新浪财经

山东钢铁集团在济南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4: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亚楠 李鹏飞 通讯员 马庆军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6日讯 今天,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快全省钢铁产业布局结构调整步伐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标志着山东省钢铁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迈出重要步伐、钢铁工业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共同为公司揭牌,姜大明讲话,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出席,中国钢铁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致词,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主持揭牌仪式。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依照《公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由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单位)的国有产权划转而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由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本次重组是山东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组建而成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省属最大企业,它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姜大明在讲话中说,山东钢铁集团的组建,是顺应世界钢铁工业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是落实国家钢铁产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我省钢铁企业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制造业强省的客观要求,对于促进山东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创造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大明要求,山东钢铁集团一定要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要按照“资产重组、淘汰落后、调整布局、提升档次”的指导方针,认真落实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和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各项政策,主动淘汰落后产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山东钢铁企业的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运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实施科学有效管理,打造山东钢铁新品牌。希望山东钢铁集团的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强企,努力开创山东钢铁工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