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3: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吴静芳 张琦】今后,天津港将迎来更多世界超级邮轮,在邮轮经济的带动下,滨海新区的旅游资源将得到有效开发。昨天,天津港东疆港区又一重大项目——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天津港在发展邮轮经济、扩充港口功能方面实现有效尝试。

  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天津港东疆港区南端,与中国目前最大的保税港区——东疆保税港区毗邻,初期开发面积 7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计划建设两个大型国际邮轮泊位及配套客运站房,码头岸线长625米,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邮轮,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0万人次。

  据了解,邮轮经济是港口城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邮轮产业的运行能够推动其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及腹地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天津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来津进行商贸、经济洽谈、旅游、汇展的人将日益增多,天津具有发展邮轮经济的巨大潜力。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将依托国际邮轮泊位与客运站房,在区域内拟布置包括邮轮码头管理、港务口岸服务、出入境管理、邮轮公司办事机构、船舶代理、旅游服务和金融保险等在内的综合性写字楼,以及餐饮宾馆和商业设施。同时,配合东疆保税港区拟后续建设国际商务采购中心、五星级酒店、大型商业设施,以及特色型旅游会展温泉度假设施,从而逐步形成与北方最大邮轮母港目标定位相适应的完善的邮轮母港复合产业体系。

  天津港国际邮轮母港是继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物流加工区一期和东海岸一期等项目后,东疆港区前期开发中的又一重大项目,由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