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电零售企业以大订单应对空调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00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25日电】(记者 俞丽虹) 受原材料、物流、营销等成本上升因素影响,今年夏季空调产品价格呈现走高趋势。国内一些大型家电零售商纷纷采用大订单、集中采购等方式,抑制空调零售价格上涨。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日前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市场空调产品的单品零售均价为3379元,与2006年的3175元相比,上涨了6.04%。协会秘书长韩建华预测,2008年,空调产品的单品零售均价还将进一步走高,涨幅为5%至10%。

  随着今年夏季空调销售旺季的临近,国内一些大型家电零售商纷纷采取对策,应对空调价格上涨。永乐家电近日与大金、日立、美的、海尔等空调生产厂家签订30亿元“大订单”,国美电器也通过集中采购、定制包销等方式,降低供应商的物流成本和销售成本,从而降低商品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