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家季报净亏21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11 南方日报

  经济型酒店泡沫正被挤出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中国经济型酒店龙头企业———如家酒店连锁日前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净亏损1520万元人民币(约合210万美元),这也是如家上市后首次报亏,对此总部设在广州的7天经济型酒店CEO郑南雁表示,浮在表面的经济型酒店的泡沫正在被挤出,首先被淘汰的将是毫无特色的单体经济型酒店,连锁化经济酒店“门槛”也已提升至1亿美元。

  如家日前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受人民币汇兑损失和新整合的七斗星的拖累,如家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520万元人民币,不过其全年运营利润依然实现了43%的增长。

  近两年极速扩张的经济型连锁酒店7天CEO郑南雁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家四季度亏损,并不预示着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有问题。此次的财报亏损仅仅是收购支出和其他财务运作的“表面”现象,虽然财报显示如家利润率下降,但其增长速度却在适当加快。

  来自国家发改委去年的数据显示,经济型连锁酒店业排名前十位的品牌年均增长率高达74%,7天连锁酒店更在2006、2007连续两年以近400%的门店增长速度快速发展。但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加剧,产业扩张需要更加理性。郑南雁认为,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门槛并不低。如今群雄并立的时代,历经三年来的高速增长,行业“门槛”的准入后进入这至少需要挟持1亿美元的资本才有望在连锁型的经济酒店中破局。他认为在目前市场上诸多单体的经济性酒店将遭遇泡沫逐步破灭的阵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