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钢价:连续出现盘整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1:46 中国证券网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材价格连续第2周出现盘整走势,部分市场和部分品种继续出现价格回调。

  据“我的钢铁”监测,过去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继续处于盘整阶段;中厚板价格基本稳定,北京、石家庄、广州等市场略有回调;冷热板卷价格开始盘整,上海、南京、杭州等市场略有回调;大中型材价格略有上涨。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继续盘整,一周内全国共有7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下调整了出厂价格,下调幅度在每吨60元至80元;1家线材生产企业向下调整了出厂价格。下一步影响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因素包括:一是上海、杭州等地区市场库存继续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一周内螺纹钢库存再度下降了1万多吨。二是近期各地工商部门对建筑钢材产品质量进行集中检查,部分地区产品合格率不太理想。三是各地工程项目陆续开工,28毫米以上大规格螺纹钢比较紧张。四是原材料价格依然高位稳定,目前江苏地区螺纹钢坯价格为每吨4850元。预计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还将处于小幅盘整阶段。

  中厚板价格总体基本稳定,一周内全国有4家中厚板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市场总体库存不高,市场销售压力不大,稳定与盘整是中厚板市场的主流状态。热轧板卷价格总体处于盘整状态,到上周末略有上调;冷轧板卷价格仅在广州、杭州、武汉等地区略有回调,在哈尔滨、上海、沈阳等地继续上涨。宝钢一改过去一贯坚持的季度定价的方式,首次出台了部分钢品的月度期价,5月份冷热轧板卷价格都有上涨。

  21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92.6点,比上周回落0.3%,相对上月上涨1.5%,比去年同期上涨44.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