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兰回应重组传闻:未与高盛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传闻中的重组事宜,*ST春兰今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至今未就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与其他机构或企事业单位有过接触。该澄清声明的内容,同时回应了近日市场有关 《*ST春兰放弃摘帽 高盛有意介入重组》的传闻。据了解,重组传言进入市场后,*ST春兰昨日出现逆势涨停。

  据澄清公告,经大股东回函明确表示,大股东没有与任何机构或企事业单位关于重组事宜有过接触。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一个月之内,公司、公司大股东及实质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由于 *ST春兰 2005年、2006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并于1月18日发布07年全年巨亏的预告,根据证监会最新出台的退市办法,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其股票将被停牌,如果不重组将面临退市。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小嘎昨日表示,*ST春兰昨日逆市涨停,成为沪市涨幅榜第二名,正是由于投资者受到市场上有关*ST春兰将进行重组的传言刺激所致。目前情况看,*ST春兰短时间内不可能完成重组,重组春兰的企业也不会是在家电行业内。

  业界专家、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昔日辉煌的春兰品牌,已沦为空调行业弱势品牌,销售额甚至跌出前10位。目前的空调行业格局是,领跑企业优势逐渐增强,行业品牌将进一步集中,春兰在空调行业将面临更加艰难的竞争。重组方面,由于春兰的主业除空调外,还有跨度极大的汽车能源、电池等。因此,即使春兰集团自己在资产上可对上市公司进行整合,但在产业上也无法形成一致。

  罗清启认为,在国内其他空调品牌均对春兰没太大兴趣,春兰自身又缺乏整合重组条件的前提下,外资并购将成春兰重组唯一出路。

  春兰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几乎可能肯定的是,4月份出来的公司2007年年报中,公司业绩还将是亏损,这也意味着公司股票在年报披露后将按上证所要求停牌。在2008年中报出来前,集团仍有时间对公司进行重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