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优质城市商业银行的经营策略与启示(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16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四)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基础上逐步实现跨区域经营

  跨区域经营是城市商业银行提升竞争能力,实现规模经济的重要途径。然而,城商行无论通过开设分支机构的跨区域经营还是通过收购其他金融机构扩大经营领地,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城商行在本地市场的快速成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对本地市场经济、人文环境的深入了解和准确评估,受益于多年积累的人脉、地缘优势。但当城商行进入新的城市开设分支机构时,这些优势难以转移到新的市场,而且城商行相比股份制银行缺少进入新城市的经验,对管理架构的可移植性、IT系统的可拓展性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对于并购原有金融机构而言,寻找合适的收购目标并不容易。因此,城商行首先应当增强自身实力,逐步完善自己的资产质量和管理结构,明确市场定位,在此基础上,制定缜密的、循序渐进的跨区域经营策略,逐步实现跨区域经营。

  (五)激励机制到位

  激励机制是否到位、经营是否灵活是城商行进入新市场后保持竞争优势最重要的区分因素之一。城商行应当根据员工的需求,构建涵盖薪酬、晋升、竞争、培训、精神激励等多个层面,采用多种手段、多种形式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营者和普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