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今年粗钢产量预计达4.9亿吨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6:35 新华网

  

中国今年粗钢产量预计达4.9亿吨左右

中国今年粗钢产量预计达4.9亿吨左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李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1日在上海说,2007年全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在4.9亿吨左右,比上年增长16%左右。从目前发展趋势看,钢铁生产增幅出现回落,今年第4季度钢铁产品出口将出现负增长。国内钢价稳中有升,钢铁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压力。

  罗冰生在“我的钢铁网”举办的中国钢铁产业形势报告会上说,今年以来中国钢铁生产依然呈现高增长,但增幅有明显回落。今年前10个月中国生产粗钢4.08亿吨,同比增长18.14%。从发展趋势看,增幅逐月回落。

  罗冰生说,针对今年以来中国钢铁产品出口的过快增长,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

宏观调控措施,已经发挥了限制钢铁产品出口的明显政策效应。今年第4季度中国钢铁产品出口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

  此外,罗冰生还指出,中国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已取得新的进步,单位能耗下降。今年前三季度,纳入统计的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总能耗为1.6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11.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