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复制业要率先建准入退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5日电(记者 叶建平) 记者15日从此间召开的全国印刷复制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将通过“扶强抑弱”等手段优化产业布局,率先在印刷复制行业建立准入及退出机制。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说:“要率先在印刷复制行业建立以企业(法人)准入、市场准入、职业准入、岗位准入为内容的‘四大准入’制度,要用好包括年检在内的必要‘抓手’和管理手段,率先建立必要的印刷复制业退出机制,通过宏观调控,造成‘能生能死,有进有出’的‘一潭活水’。”

  在谈及“适应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法规规章”时,柳斌杰说:“就刚刚紧急起草、出台的《关于规范利用互联网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通知》,要抓好检查落实;就此次会议提交讨论的《数字印刷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复制管理办法》(修改)要综合各方面意见,尽快完成相关制订、修订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出台。”

  据了解,2006年,我国各类印刷企业达99787家,外商投资印刷企业达到2329家。在复制业中,截至2007年7月底,我国共有各类光盘复制和生产(只读和可录)企业126家,只读类光盘年生产能力近50亿片,可录类光盘年生产能力达41亿片;磁介质复制企业达153家,年生产能力10亿盒。

    相关链接: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按灭中关村图书价格战火

    粤传媒:转板传奇非典型模式

    重庆新闻出版管理体制改革:分娩之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