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汤臣集团否认销售违法 称未受税务部门任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李和裕

  这几天处于上海楼市检查风暴的“风尖浪口”上的汤臣集团(0258.HK)在昨日复牌并发布公告,针对日前上海市房地局对“汤臣一品”进行调查一事进行解释,称其在汤臣一品的开发建设及销售方面并没有违法行为,也没受到过税务相关部门的任何调查。同时,虽然有消息称,上海市房地局已于昨天下午两点派员赴汤臣一品调查,但汤臣一品方面表示昨天并没有接待过“外人”,房地局有关人士则也表示目前尚不知情。

  根据今年初建设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上海市房地局近日表示将对涉嫌违规销售的3个

商品房项目的
开发商
进行专项检查。在公告中,汤臣集团承认曾于日前收到过相关的书面通知,称上海市房地局将对汤臣一品的开发建设及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但对于引发检查的原因,汤臣方面表示“并不知悉”。

  “我们今天接待的只有来看房的客户,至于对被调查一事,我们已经公告解释了。”汤臣一品售楼处的李小姐昨天傍晚向记者表示。而上海市房地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尚不清楚调查的进展情况。此前,上海市房地局已表示,正在关注汤臣一品

房价虚高一事,相关调查将在随后几日内展开,调查过程中的相关细节将会保密,一旦有结果就会向社会公布。

  自汤臣一品以11万元/平方米的天价推向市场以来,反响不断。根据上海官方“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汤臣一品开盘至今已签约3套,已售总面积2174平方米,累计住宅合同均价为130608元/平方米,累计撤消次数达到3次。网上撤消率可谓100%,因此被认为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

  对于坊间始终疑虑的汤臣一品销售事宜,汤臣集团表示,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其中一位买家未能在期限内签署预售合同,导致去年8月预订的3个单位自动取消,从而产生了3套的撤消数量。但最终,该买家依然购买了原先预订的3个单位中的一套,即A栋楼中的1601室。

  汤臣集团称,目前汤臣一品已向3个不同买家售出了3个单位,销售总价约为2.84亿元,并已收到了2.27亿元的保证金。按照说明,第2套成交单位即为预订之后又告撤销的3套之一,所以汤臣认为“所有销售均名副其实”。 

    相关报道

    汤臣集团“嘴硬” 否认汤臣一品涉嫌虚拟交易

     上海市房地局昨过堂汤臣一品  

     上海敲山震虎严打捂盘 汤臣集团股价逆市下滑

    相关专题

    天价楼盘汤臣一品被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