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特公司亏损破纪录 总裁照样月入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5:43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 世界汽车业巨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去年亏损高达127亿美元,创下其103年历史的新纪录。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该公司高层管理者的收入。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去年9月上任的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去年4个月中的收入竟然多达3910万美元!

  已过六旬的穆拉利是去年9月5日开始担任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的,他此前担任美国波音公司副总裁。

  福特公司其他高管的收入也颇为可观。公司美洲地区总经理马克·菲尔茨去年的收入为1086万美元;福特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唐·勒克莱尔去年的收入为799万美元。

  而福特公司的现任董事长比尔·福特去年没有领取薪水或奖金,只有一些

股票收入入账。这是因为他曾承诺,在公司恢复盈利之前,他不要任何薪水、津贴,为公司义务工作。

  福特公司去年遭遇了百年历史上最大的亏损。有人算过一笔账,福特去年100多亿美元的亏损,相当于公司每卖出一辆汽车就亏损了差不多2000美元。

  业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

能源问题是导致福特公司不景气的一大原因。福特公司的很多产品油耗比较大,而被戏称为“油老虎”的SUV和一些大型的卡车是福特主要的盈利点。 (刘双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