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次煤电联动有望5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0:2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记者获悉,由于去年电煤价格普遍上涨8%-10%以上,目前国家发改委正组织电力和煤炭企业进行测算,第三次煤电联动在5月份前后启动的可能性很大。

  在昨日申银万国研究所举办的电力行业上市公司见面会上,记者了解到,07年电力企业合同煤价格上涨幅度约8%,市场煤全年均价同比上升幅度应该在5%-8%左右。根据2004年国家发改委有关煤电联动措施,煤价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涨幅超过5%,将进行煤电联动。目前全国以省为单位对各区域的煤价涨幅进行核实,据以往经验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目前煤炭月度供应量始终保持在8%-9%的区间,供需的不匹配导致短期煤价出现快速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