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流动性没有想象那么高 易纲称是否加息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7:1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目前总体上流动性还是偏高,但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高,是否加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昨日在“CCER 中国经济观察”第八次报告会上如是说。

  易纲在分析当前货币流动性过剩问题时指出,2002年到2006年新增的7799亿美元外汇储备规模,折合成基础货币为64000亿元,而目前已经通过5次提高法定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达1万亿。同时截至2006底通过发行央行票据回收流动性达3万亿,而每年经济增长要求货币供应量每年增加5000亿,4年间达2万亿。因此目前在外的流动性只有4000亿元,总体上来看目前流动性还是偏松,但没有想象得那么高。

  针对目前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贸易顺差过大以及资源消耗过大等现状,易纲认为,当前的政策取向应该运用政策组合,而不是单纯依靠调整

汇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