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0家药企获廉价药生产授权 阿司匹林免遭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6:58 北京商报

  今后,包括阿司匹林肠溶片、阿莫西林胶囊等一些最常用的廉价药品的供销将得到有效保障。昨天,记者从国家药监局获悉,日前,全国共有10家药品企业经申请被批准成为第一批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企业。

  据了解,这10家药品企业包括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等。此次确定了18个品种的廉价药,主要是注射用青霉素纳、阿莫西林胶囊、阿司匹林肠溶片、复方丹参片、大活络丸等。

  国家药监局表示,这些药品都是基层临床常用的安全价廉药品。由于这些基本用

药价格较低、利润较小,一些厂家已停产,或者将这些药品改换包装,变换名称抬高药价。也有一些医疗单位因价格原因很少使用这些药品,造成了许多廉价药品退市的困境。

  此外,国家药监局要求定点生产企业在保证药品质量的条件下,能够通过简化药品包装、变换规格方式等进一步降低成本,但会对这些企业给予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定点生产和统一配送基本药物工作。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企业不愿意生产廉价药主要是因为没有利润,现在国家许诺会给予一定财政上的补助,相信会提高企业生产的积极性。”不过,他也表示:“要想让患者真正用上廉价药物,除了药企生产以外,还有中间环节的配送到位以及

医院的广泛使用,这样多方联动才能真正让政策落到实处,让患者真正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