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石化天津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齐中熙 张泽伟) 中国石化天津100万吨/乙烯年及配套项目2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这个被认为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总投资约260亿元,将在2009年建成。

  工程建成后,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的乙烯总规模将达到120万吨/年,炼油综合加工能力将达到1250万吨/年,成为我国千万吨级炼油和百万吨级乙烯一体化生产基地之一,每年可
生产高质量、高规格、宽覆盖面的石油、石化和化纤产品1200万吨。

   “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近300亿元,税后利润35亿元左右。”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同海说。“项目对中国石化增强国际

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我国石
化工
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据悉,这个项目将按照“区域化、大型化、一体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进行建设,具有配套设施统一、装置布局紧凑、工艺流程缩短、内部物料互供和集约用地、节省投资、降低成本等综合优势。

  项目新征土地全部利用荒碱地,新增用水基本由淡化海水和中水回用解决,同时选择国内外先进的清洁化生产工艺和高效设备,强化污染物分类治理和综合利用。

  陈同海介绍说,作为石化工业的“龙头”和基础原料,乙烯产量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石化工业发展水平的标志。天津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调整我国石油化工产业结构、提升我国石化工业国际竞争力、推动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表示,天津100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后国家批复天津市的第一个特大型项目,该项目也是天津历史上最大的工业项目,天津市将与中国石化方面共同把项目建设好,保证项目如期投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