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发改委:3400万千瓦违规电站项目被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9日就电力行业结构调整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清理违规电站取得阶段性成果。消化(核准)违规项目4283万千瓦,4600万千瓦纳入今明两年建设规划,3400万千瓦按停建处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电站项目,要按照发展改革委明确的规划(备选方案)安排建设,2008年及以后的电站项目建设,将根据规划以及市场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确定。

  “部分地区的违规电站项目仍未按要求缓建或停建。有些地区和企业对国家清理违规电站项目工作不能正确认识,有抵触情绪。一些地方和企业仍在继续建设违规电站项目。”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地国土、环保、交通和水利有关职能部门及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对违规项目,不予办理相关手续;银行及金融机构要停止对其发放贷款;电网企业不得为其接入系统。

  发展改革委提供的情况显示,全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已超负荷运转。今年合同订货的发电设备达1.41亿千瓦,明年为6700万千瓦。受违规项目向设备制造企业催交设备影响,核准项目的正常交货受到干扰。随着电站建设高峰过去,若不能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很有可能出现国内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大起大落的现象。

  发展改革委要求,电力设备制造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妥善处理与违规项目签订的无效合同,并按照电力发展规划结合国家核准项目安排生产,有序供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