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雷达豪雅高档腕表价格微涨 与消费税新规无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53 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税调整跟踪报道

  何春桦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英皇钟表珠宝、亨达利钟表、所罗门钟表珠宝等上海各大钟表分销商处证实,目前尚无钟表厂商将根据消费税新规所做出的价格调整下发到各大
经销商手中。

  此前曾有消息传出,4月1日当天北京高档腕表价格上调一成。对此上海各大经销商均表示,4月1日后,仅有雷达、豪雅两个品牌进行了价格调整,上调幅度均在5%-10%左右。然而,进行价格调整的大多为售价在一万元以下的低端产品,不在消费税调整规定的“一万元以上包括一万元”的适用范围之内。

  所罗门钟表珠宝的工作人员介绍,豪雅表对2000系列的表款进行了价格调整,具体涨幅在500元左右。这一系列的表款原价为7000-8000元,价格调整之后也没有达到一万元。而雷达做出调整的系列价格也在万元以下。

  亨达利钟表南京西路店的负责人施先生透露,早在3月21日消费税新规公布之前,亨达利就已接到雷达、豪雅的价格调整通知。施先生表示,这种调整是钟表厂家每年都会进行的企业常规行为,而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高档腕表品牌根据消费税做出价格调整的迹象。

  斯沃琪集团中国总部瑞表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小明表示,斯沃琪集团尚未就消费税新规做出明确调整,可能再过一阶段,情况才会明朗。斯沃琪集团旗下的各个腕表品牌也均表示,尚在等待总部关于价格调整的信息。

  而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几乎全球所有各大腕表品牌正聚集瑞士,参加目前正在举行的世界两大顶级钟表展会———“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及“日内瓦高档钟表汇展”。欧米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各品牌很可能会借此机会讨论有关在中国的价格调整事宜。

  面对消费税从0上调到20%的事实,各大经销商表示,不担心会对销售带来负面影响。英皇钟表珠宝梅隆镇广场店经理李军表示,预计品牌商不会将20%的增长成本全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会自我消化大部分。如果是小幅增长,原本便能承担高价格的消费群体,不会因此流失到香港等地区去。

  取消消费税 隆力奇“跟风”不降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江苏隆力奇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在确定宝洁、联合利华等已没有短期内降价的可能后,隆力奇集团向公司全国各地销售经理及经销商发去一份“秘函”,要求各地的产品价格不变,并随即在中央电视台追加2000万元广告费用。

  隆力奇集团广告部负责人周美玲称,消费税取消后,公司便密切关注主要竞争对手宝洁和联合利华的市场反应,并通过可靠渠道得知宝洁已将消费税取消省下的成本多数用在了广告投入上,光在中央电视台就追加了1.5亿元的广告量。

  她表示,隆力奇多年来一直以低价格策略与跨国日化企业抗衡,产品的利润空间已被压缩到最低点。取消消费税给了公司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隆力奇的日化产品目前不会降价。公司将把节省下的这部分生产成本转移到终端建设和品牌推广上。加上近日投入的2000万元的广告费用,隆力奇在央视全年的广告费已突破两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