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香港贸发局报告建议港商进军泰国品牌服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贸易发展局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指,根据泰国零售商及进口商意见,由于泰国消费上升,香港服装在当地的需求正在增加。

  据报告资料显示,现时约有二百万曼谷居民,每月收入达到二万至三万泰铢 (港币三千九百元至五千八百五十元),他们在当地被称为“上中产消费群”(Upper middle class),喜欢追求反映个人品味的服装。

  贸发局报告发现,虽然泰国消费者普遍喜爱香港的服饰,但并不一定知道一些知名的品牌,如班尼路 (Baleno),堡狮龙 (Bossini),鳄鱼恤 (Crocodile),ESPRIT,G2000,佐丹奴 (Giordano)及Toppy,是香港而非西方品牌。

  据了解,泰国服装市场近年渐趋活跃,这与服装进口关税下调有关。根据中国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去年服装关税已由百分之三十七下调至百分之二十,到了二零一零年,服装关税将会全面取消。

  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何达权表示,泰国对香港时装及设计师评价甚高,当地生产商非常希望与香港时装设计师携手,共同向内地及国际市场发展。

  但何达权指出,香港品牌在泰国正面对来自美国及欧洲成衣品牌的强大竞争。此外,香港服装在泰国也受“灰色市场”威胁,由于香港服装受泰国消费者欢迎,有些公司为了逃避关税,走私香港服装进口,这些服装比从正式渠道进口的产品为低,对香港品牌服装的发展不利。

  去年,香港出口泰国服装总值达五点零三亿港元,今年首两个月,香港出口泰国服装达八千八百万元,升百分之二十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