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分众两挑战者欲境外上市 户外广告争夺呈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6:54 信息时报

  “分众”两大挑战者欲境外上市 分众垄断地位将被打破

  户外广告市场争夺呈现白热化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去年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的分众传媒近日面临巨大挑战,其两大竞争对手航美传媒和玺诚传媒宣布将在航空电视与卖场电视等不同的渠道,挑战分众的垄断地
位,并计划明年在境外上市。

  挑战者1 玺诚

  获2000万美元风险资金

  分众传媒曾向外界宣称,其楼宇视频广告市场份额超过了98%,占据了绝对的领导地位。不过,上海玺诚方面说,据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最新公布的一份关于国内卖场电视媒体市场份额的调研报告显示,卖场电视媒体的市场并不是由分众传媒所主导,分众传媒只拥有不到40%的份额。

  上海玺诚公司首席运营官曹志高告诉记者,尽管与分众、聚众相比,玺诚在品牌上相对较弱,不过在超级大卖场领域,玺诚占据了多家“金级门店”,其中包括家乐福、易初莲花、易买得、欧尚等连锁卖场。

  据其透露,今年年初玺诚成功获得集富亚洲投资、华盈创投等5家风险投资基金超2000万美元的投资,计划在20~25个月之内在境外上市。

  挑战者2 航美

  牵手8大航空公司

  航空电视媒体作为户外广告市场的一部分,虽未刺刀见红,但也已狼烟四起。分众传媒近期开发了机场联播网,加速收购相关资源。对此,国内专业经营机场以及飞机客舱电视广告内容的北京“航美传媒”也开始谋取版图扩张,联手8家航空公司,并宣布力争明年登陆纳斯达克。

  据悉,航美传媒已经和国航、东航、南航等8家航空公司及52家机场建立了合作关系。2005年11月,鼎晖投资注资航美传媒,收购整合了3家航空电视媒体公司。通过此次资源整合与并购,航美传媒开始打造“航空电视联播网”。

  航美传媒总裁郭曼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在和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多方接触,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始操作,力争明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风险投资专家任强认为,2006年户外电视的竞争重点将转移到卖场上来。除了玺诚和分众,在各地实际上已经出现一些企业加入到卖场电视的竞争行列来,2006年可能形成一个诸侯割据的局面,但这种竞争的结果将是利润被摊薄。

  分众:质疑调研数据准确性

  分众传媒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表示,分众仍是大卖场的绝对领导者。对于新生代的调研数据,他指出,大卖场的概念应是3000平方米和日客流5000人以上,玺诚所谓的“金级卖场”事实上就是局限在其签约的家乐福这样的单店金额高、总体势力却并非最强的卖场之上。

  对于航空媒体市场,分众传媒副总裁嵇海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商业机场联播网作为分众传媒业务模块当中的一个细分市场,并非分众最重要的增长点,该市场一家独大的可能性较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