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欧盟对中国彩电加征反倾销税 > 正文
 

中国彩电首次对欧盟价格协议说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报道了欧盟将对中国彩电征收44.6%的反倾销关税。

  作为被反倾销对象之一的康佳集团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情况说明”,称“至今并未收到欧盟委员会关于恢复征收反倾销税的官方文件”,透露已在去年8月决定终止
有关“价格协议”。

  这是中国彩电首次对欧盟“价格协议”说不。

  康佳称,欧盟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中国彩电产品出口征收44.6%的

反倾销税。虽然2002年迫于市场压力,中国彩电出口企业与欧盟达成了固定“价格承诺”下的40万台“出口配额”协议,在配额之外,中国企业要向欧盟出口彩电同样要被强行征收44.6%的反倾销税。

  2002年,康佳、海信、长虹、厦华、海尔、创维、TCL等7家中国彩电企业与欧盟签订了“价格承诺协议”。

  康佳称:“由于欧元

汇率变动以及机电产品成本快速下降的原因,到2005年,承诺价格已经高出市场价格60%以上,导致中国彩电产品实质上不可能进入欧盟市场。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中国本土对欧盟市场已无CRT彩电产品出口。”

  康佳表示:“在此情况下,康佳与国内主要的彩电出口企业经过多次磋商,并在2005年8月一致决定终止该‘价格承诺协议’。”

  作为代表中国彩电企业提出并执行向欧盟出口彩电实行价格承诺的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昨日指出,在收到欧盟的决定通知前,仍将按照价格承诺协议履行定期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承诺报告的义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