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虹3000万美元捷克建厂 打开欧盟彩电市场大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实习生 吴云辉) 长虹昨天宣布,将总共投资3000万美元在欧盟成员国捷克建立海外彩电生产基地。长虹方面表示,将借道捷克打开全球第二大彩电市场欧盟的大门。

  据悉,亲自率队前往捷克签约的长虹掌门人赵勇等将在今天回到国内。据介绍,新成立的长虹欧洲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950万美元,为长虹独资设立,将进行长虹自有品
牌的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长虹同时决定总投资3000万美元,在捷克建立长虹在欧洲的海外彩电生产基地。

  长虹此举意在欧盟。昨天,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长虹期望通过捷克,打开欧洲市场。据悉,捷克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享有欧盟成员国之间进出口零关税的待遇。

  事实上,曲线进军欧盟正成为众多中国彩电巨头的一致行动。昨天,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稍早些时候,海信在欧盟的匈牙利、法国,康佳在附近的

土耳其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其他彩电企业也纷纷透露了近期在欧盟布局的打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