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汽6000万英镑竞购罗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0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伦敦7月19日电 正在竞购已经宣布倒闭的英国老牌汽车企业罗孚公司的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日前提出新条件———计划雇用3000多名罗孚员工。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援引公司知情人士的话说,上汽18日正式提出了5000万至6000万英镑(约合8700万至1.05亿美元)的收购报价,并计划在罗孚位于英国伯明翰的长桥工厂建立一个大型工程设计中心,中心将雇用罗孚原有6100名员工的一半左右。

  上汽为了夺标,宣布与美国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的两位前高级管理人员所在的一个海外财团(MAGMA)“联姻”,共同投标英国罗孚汽车公司,而主要对手则是中国南京汽车公司和呼声不大的一个伯明翰商界联合集团。

  罗孚汽车公司创建于1904年。去年6月,上汽与走投无路的罗孚公司签订了意向性的合作协议。后因罗孚经营状况恶化,今年4月双方谈判破裂,罗孚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马建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汽新闻 全部罗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