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增加印度采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5: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由于预期人民币将会升值,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和Gap等已作出部署,分散采购来源地,向印度增购衣服产品,以减低人民币升值可能使采购成本上升的风险,但现阶段仅集中在衣服产品。

  沃尔玛今年印度采购增30%

  沃尔玛上月中已表示,今年向印度采购的产品将会上升30%,达15亿美元,并预计还会陆续增加。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的制衣业有很强的生产基础,当地出产的服装产品可与全球最高品质产品媲美。有研究报告指出,印度生产服装的成本比中国低约1%。

  但与此同时,沃尔玛因为在中国大陆不断扩充零售店,还需要向中国采购更多货品。截至4月30日,沃尔玛在中国国内的分店已有45间,预计今年内增加15间。

  Gap分散采购线

  美国最大的衣服零售店Gap为了分散采购线,也已向印度增购服装产品;另外,巴基斯坦、越南也是Gap的采购市场。该店发言人表示,分散采购来源地是重要的,可以减少某一来源地出现中断所带来的风险。

  另一家美国零售店Chico's,现在向印度采购的服装已占销售量近12%,相当于来自中国采购量的一半。公司发言人表示,希望分散采购来源,以保障盈利。Chico's在美国经营700间女装零售店。

  印度工人纪律性较差

  不过,消费产品顾问指出,印度的工业尚未完全发展成熟,生产规模不及中国,所以不能像中国一样可以生产各式各样产品,例如玩具、鞋类及吊扇。

  去年沃尔玛从印度购入12亿美元产品,当中大部分是衣物。

  此外,印度的劳工法例倾向偏袒雇员,也会阻碍印度提高国际竞争力,当地的过分保障、繁文缛节和官僚体制令印度工人较难驾驭,纪律性较差,使其竞争力较低。(钟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