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优尼科示好中海油并购 表示愿意随时进行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最大一笔海外并购案——中海油185亿美元并购美国石油公司优尼科一事已获得后者友好回应,尤尼科公司表示,愿意随时与中海油进行谈判。

  尽管中海油得到了优尼科方面的良好回应,但还要通过美国政府这一关。据悉,美国能源部部长波德曼曾表示,中海油并购优尼科必须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则是研究外国公司兼并是否会威胁到美国安全的专门委员会。

  为此,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在声明中也强调,在准备竞购时他们一直预料合并将会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审查,因此做好了参与这一审查的准备,而且就能源安全和优尼科在美资产所有权等问题主动向优尼科作了保证。

  中海油已经表示,在不使优尼科遭受重大经济影响的前提下,准备出售或处置优尼科的少数输油管道权益和储油资产。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作出这一承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