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尚福林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尚福林今天说什么 红色星期一应可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8: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6月27日15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在会上介绍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这将是自1992年证监会成立以来,证监会主席首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

  6月24日,沪指早盘最低探至1087.69点,午后受尚福林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影响,沪指开盘后迅速上攻,并最终收于1101.88点,上涨了8.18点,涨幅0.75%,成交52.36亿元。从指数的表现看,市场对周一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有所期待,但萎缩的成交量又透出浓厚的观望气氛。

  当前,证券市场上的股权分置改革正在纵深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尚福林此次新闻发布会必然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始于2001年6月的大熊市已肆虐了整整4年,两市市值蒸发超过1万亿元,7000多万投资者损失惨重。

  东方基金研究部经理兼首席策略师季雷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这场攻坚战中,时间拖得越长,未来的情况就越复杂,因此尚福林出席国务院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提速。他说,随着预期的逐步稳定与未来第三批试点的推出,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市场的信心会逐步恢复。

  此外,有投行人士认为,尚福林的讲话除了阐述股权分置改革,亦将透露下一阶段组合拳的利好举措。不排除证监会将进一步出台股权分置改革的配套措施,以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因此,上周末收盘前已经有部分活跃资金入市的消息,而且6月27日这种情况还会继续,“红色星期一”应可期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