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未来10年内付费电视难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李若愚) “中国的付费电视推广在4至5年甚至5至10年内,前景都不太看好。”在昨日下午的“文化圆桌会议”上,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如是说。

  虽然言辞略显偏激,但马国力道出了付费电视推广中的一大难题——改变观众不花钱看电视的传统观念绝非易事。

  资料显示,到今年1月末,央视付费电视用户已经突破10万,但付费与免费用户之间在认识上存在这样的矛盾:付费电视应该满足订户对内容更好、更多、更个性化的要求,而免费电视的用户对此并不理解。

  马国力介绍说,央视付费电视频道曾做过尝试,将某些特定的体育节目只在付费频道播放,而不在免费的央视5套播出,但遭到社会上不少人的质问。央视为此召开了四五次新闻发布会,向大众反复解释,但最后仍不得不妥协。

  马国力在解释这一现状时认为,目前中国的电视台还不是商业机构,所以还必须承担社会服务的功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付费电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