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美启动纺织品设限第一步 对我三类产品展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中国三类产品展开调查 7月份出结果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纺织品协定执行委员会(CITA)4日宣布,美国已展开一系列针对进口中国纺织品及服装的贸易调查,这为美国对中国服装实施进口限制作出了铺垫。

  90天调查期

  根据4日已启动的调查程序,白宫可能需要经过90天的调查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决定是否实施进口限制。从今天起30天内为征询公众意见期,有关利益方和股东可以提交针对某类产品的意见。在征求意见期结束后60天内,CITA将就中国相关纺织品是否冲击美国相关市场作出决定,如果判断破坏存在,美方将向中方提出磋商要求。磋商将在要求提出后30天内举行,并争取在90天内达成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其间,中国相关纺织品进口美国将受到配额限制。

  美国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明确表示,如果美国和主要贸易伙伴国认为国内市场受到冲击,他们有权在2008年之前每年对中国的纺织品及服装出口实施一定的限制,“政府准备行使这一权利”。

  针对三大类产品

  美国政府宣布的调查针对三大类中国出口纺织品:棉织衬衫及上衣、棉质长裤以及棉质和人造纤维内衣。美方宣称的初步统计数据说,前3个月期间,来自中国的衬衫、上衣及长裤较上年同期的增幅超过了1000%;内衣进口也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00%。

  数周以来,美国纺织业管理人士一直在鼓动白宫对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加以限制。他们声称,数以千计的美国制造业岗位有消失的危险。美国全国纺织业协会主席艾伦·甘特对白宫昨天的举动表示“欢迎”,并还要政府“不要等到90天后才考虑这个问题”。

  美称中国衬衫进口增10倍

  而美国纺织品与服装进口商协会执行董事劳拉·琼斯则表示,由于2月份的进口激增,前3个月的数据未能反映实际情况。她认为,晚些时候中国的出口就会下降。她表示,中国的出口并没有呈现出持续的显著增长势头,因此,她认为政府做出展开调查这种激烈反应是没有必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