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限制中国纺织品各方反应不一 欧盟内部越吵越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欧盟成员国对是否限制中国纺织品的进口意见不一,分歧越来越大。

  瑞典贸易大臣托马斯·奥斯特罗斯日前警告说,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量加大,而欧盟对此的反应显示了“一种日益强大且令人担忧的贸易保护主义趋势”,这可能最终损害欧盟的经济竞争力。

  他说:“贸易保护的想法增多了,我感觉这十分令人担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里斯本议程的考虑(里斯本议程旨在将欧盟变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长期而言,如果我们采取保护主义策略,那将意味着经济增长减速,就业机会减少。”

  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则警告说,不要在没有收集充分证据证明进口自中国的纺织品出现破坏性大幅攀升,就施加进口限制。

  但他受到了10多个欧洲国家日益增加的压力。这些国家以法国和意大利为首,它们声称,欧盟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保护处境艰难的欧洲纺织企业。

  欧盟一位官员表示,由25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现在“处于严重而几乎均等的分裂状态”,其中一些国家赞成设限,而英国和瑞典等国则警告,此类措施将对欧盟推动自由贸易的承诺发出负面信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