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UFI门槛降低 能否激活低迷的国内会展认证(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50 中国经营报
  相关链接:UFI认证简介:

  UFI是国际展览联盟(Union of International Fairs)的简称,现已改名为全球展览业协会。1925年在意大利米兰成立的UFI,总部设在巴黎,是世界展览业最重要的国际性组织之一。经UFI认证的展会是高品质贸易展览会的标志。目前全球获得UFI认证的国际性展览会或贸易博览会共有629个,其中中国占有39个(内地21个,香港15个,台北3个)。

  此外,UFI还拥有40个协作会员,以各国的全国性会展行业协会为主。如德国的AUMA和FKM、美国的IAEM、中国的展览馆协会和深圳市会展业协会等。

  近几年,中国展览业发展迅速,全球展览业协会同中国展览业的交流和合作日益扩大和深入。我国有越来越多的展览组织和展览业参加UFI或通过它的认证。

  展界动态:新国展开建,以实用为先

  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模型在日前闭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展览和会议展示会上对外展出。据悉,建成后的新国展将集环保、实用、节能于一身,并成为国内最大的展馆。

  新国展项目是由世界知名会展设计公司美国TVS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完成,选址在北京顺义天竺空港城商务区内,计划于2006年完成。据悉,新国展不但采用了人车分流,而且参观人流和参展物流也被严格分开,互不干扰,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交通效率。

  据中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新国展力求实用,一些花哨的设计不会被采用,比如说玻璃幕墙,采用的是传统的混凝土建筑,不要求标新立异,只要实用且能降低造价。这样就可以把钱花在一些高科技的设备上,为参展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国内首个会展联盟浮出水面

  在日前结束的首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厦门会展企业与大连北展豪迈集团等展览公司结成了“展览联盟”。据提出此构想的厦门一方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方介绍,各盟员在对等援助、对等回报的基础上,可使盟员的参展企业在参加联盟中任何展览都得到优惠价格。联盟还可为盟员提供展期保护等功能,如展期、展题重复,可由联盟协调。

  据悉,该联盟目前已经吸收了包括厦门4家展览公司在内的将近10家国内大型的专业展览公司,并且许多公司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亚太零售商大会将首次在我国举办

  记者于日前获悉,第12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将于今年9月6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据悉,这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亚太地区零售大会首次在我国举办。据主办方中国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商品博览会也将在同期合并举办,展会面积合并达到3.5万平方米,大会主题为“变革与合作”,同期论坛将围绕零售市场变革趋势、企业发展战略、零售管理新理念与新技术、零售商与供应商战略协作等近20个议题展开。

  本次世界性的展会还有一个亮点是中国银联成为大会的惟一顶级赞助商,这也是我国企业第一次以顶级赞助商的身份参与亚太零售商大会。

  广东省进行会展资源整合

  据悉,为整合广东省的会展资源,第二届广东国际服装博览会将与第四届广州服装节合并。据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两会的整合方案已得到广州市有关领导的认可。合并后的服博会将由省市经贸部门共同主办,省市服装协会和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具体承办,举办时间预计会在今年的六七月间。

  近年来,广东会展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但存在的问题也比较突出,展会过多、过滥,重复办展、恶性竞争、办展水平低下的现象十分普遍。广东省经贸委的有关负责人称:通过全省资源的整合,目的是培育一批像广州美容博览会、深圳高交会、消费品采购大会、厚街国际家具展和中山灯饰展一样,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品牌会展。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会展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