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08:33 新浪综合

  纪念我心中永远的鲁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 徐冠巨 

  来源:微信公众号“传化集团”

  惊悉我们老一辈企业家的杰出代表鲁冠球先生辞世,我感到无限的悲痛和惋惜。

  鲁主席是我们中国工商界景仰的领袖,是影响了一代企业家的老一辈企业家的卓越代表,是我们一直在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尤其是对我来说,一直怀着无限的感恩。

  高中毕业后,我非常幸运,在宁围800多名应聘者中被万向录用,成为万向第一批面向社会招聘的49名高中学历的年轻员工之一,由此跨进了万向的大门,在鲁主席身边工作了长达六年的时间。从热处理车间工人,到设备动力科机修工,到财务科主办会计助理,到六车间统计员,再到供应科材料会计,万向给了我多岗锻炼的机会。我还有幸参与到了万向“五好企业”、“六好企业”达标验收等发展过程,得到了更多的学习和成长。

  当我从学校走向社会有几次工作的愿望都未能如愿,现在回想起来,命运给我做了另一番的安排。第一份工作就在鲁主席这样杰出的企业家身边工作、学习,在万向这样杰出的企业中锻炼,给了我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后来我与父亲一起创业,如今取得一些发展,这与万向给我的教育培养、精神熏陶是完全分不开的。

  传化创业三十年来,我一直难以忘怀在万向工作的岁月。“一天做一件实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鲁主席对我们的教诲,每每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语重心长。每当在介绍企业和自己成长发展的时候,每当年度有青年员工来传化上班的第一天,我总是会想到并和大家介绍在万向工作的宝贵经历,讲述在万向的学习和锻炼、在鲁主席身边的熏陶,以此不断勉励自己和我们的员工。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应尽一日之勤”。像鲁主席这样老一辈企业家终身勤勉不倦、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责任情怀,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学习和发扬光大。

  敬爱的鲁主席永垂不朽!

  徐冠巨

  2017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