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14:32 新华网

  长江经济带11省市有多富?GDP占全国4成

这是四川泸州港(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这是四川泸州港(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不尽长江滚滚来”,长江既是大地的生态绿肺,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指引下,长江沿线11省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环保治理、统筹协调联动,一张生态文明建设的“壮美画卷”正在泼墨描绘…… “天空之眼”飞阅长江,带你一览“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的风采。

这是四川宜宾港(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这是四川宜宾港(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长江经济带,这一新战略涵盖了沿江11省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国土面积占比达20%,承载了6亿人口。

这是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的“长江第一湾”(2016年3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这是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石鼓镇的“长江第一湾”(2016年3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数据显示,2016年,长江经济带生产总值(GDP)达33.3万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9.7万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国经济总量的43.1%,较2012年提高2.2个百分点。长江经济带地区以占全国约1/5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国2/5以上的经济总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支撑带。

这是在云南省水富港停泊的船只(2016年5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这是在云南省水富港停泊的船只(2016年5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长山 摄“

  同时,长江经济带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快速增加,地区差异逐渐缩小。2016年,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56470元,高于全国2490元。长江经济带中有5个省市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比2012年多2个。也就是说,在原有的上海、浙江和江苏的基础上,又有重庆和湖北两个省份的人均GDP高于53980元的全国平均水平。

这是航拍的重庆朝天门码头(5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这是航拍的重庆朝天门码头(5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国家统计局的文章分析,十八大以来,长江经济带沿江各省市加。

这是航拍的重庆果园港(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这是航拍的重庆果园港(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这是航拍的贵州省乌江特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这是航拍的贵州省乌江特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这是航拍的贵州省乌江特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这是航拍的贵州省乌江特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这是中欧(武汉)班列起点、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这是中欧(武汉)班列起点、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5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这是航拍的武汉长江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这是航拍的武汉长江大桥(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这是湖南省荆岳长江大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这是湖南省荆岳长江大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这是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在建的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尕 这是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在建的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尕 
这是跨越长江的九江长江二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这是跨越长江的九江长江二桥(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这是航拍的安徽铜陵长江大桥(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航拍的安徽铜陵长江大桥(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航拍的安徽铜陵长江大桥(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来自:新华网)这是航拍的安徽铜陵长江大桥(5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来自:新华网)这是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5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5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5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4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
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4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这是航拍的上海陆家嘴(4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