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2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昨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拉卡拉董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孙陶然向新浪财经表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之后,非常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

  具体如下:

  第一时间仔细学习了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非常振奋,有三个核心感想。

  第一是自豪,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以及生在这个时代的中国人的自豪。我从小就是一个民族自豪感很强的人,尤其走到全世界各地,这种自豪感更加明显,去到的地方越多,越能够感受到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机场、高铁、跨海大桥还是建筑设施,最新的最先进的东西都在中国。过去五年,这种感受尤其强烈。中国人的心气儿越来越高,世界对中国的关注和尊重越来越多。我们是做企业的,做企业最核心的一条,人对了事才能对。中国过去五年的高速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宏图大略和正确领导的结果。

  第二是信心。做企业讲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一个正确的高明的战略、一个强大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保障。从十九大报告中能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层面,首先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其次有正确的理论、路线、方略,指引我们走向坚定的目标,最后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着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我们国家的未来、企业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第三是振奋。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大力推动创新等一系列与市场经济发展相关的理念和举措。联想到此前中共中央和国务院25号文,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环境更加有信心。拉卡拉十二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创新的历史,我们的每一个台阶都是源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拉卡拉十二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普惠金融服务的历史,我们的每一个产品和服务,都是紧紧围绕小微企业和广大个人用户。我坚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企业未来的发展环境会更加美好。

  拉卡拉2016年成立了党支部,现有党员35人。我们的党支部紧跟党和国家的政策精神,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我们的党支部还非常注重新党员的发展,时刻紧密联系群众,持续深化党的思想,鼓励广大群众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我们第一时间在公司的管理群中进行分享,让大家认真领会,下一步我们还会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和讨论。我相信,对十九大报告的全面深入学习,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也会指引我们更好地经营企业。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