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不断传承企业家精神公司发展与改革开放一脉相承

  本报记者 黄波 上海报道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企业家们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对此,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第一时间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

  郑坚江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体会到报告既有系统性,又有可持续性,振奋人心。“报告给我最深的感受是,我们正在进行伟大的跨越。”其同时介绍称,奥克斯将继续“不忘初心,深耕实业;不忘初心,培育匠心;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在今天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对此,郑坚江对记者表示,党的力量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力量。在习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下,步入新常态发展阶段的中国经济在稳中向好中一路向前。和中国很多企业一样,奥克斯的发展与改革开放一脉相承。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过去五年,经济崛起的速度加快,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奥克斯也是抓住这个机会成就了企业的发展。

  郑坚江同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奥克斯在深耕实业、培育匠心以及回报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奥克斯也将在接下来的发展中继续不忘初心。

  在郑坚江看来,过去的5年,奥克斯顺应时代变化,迎合发展趋势,深耕实业,做强主业,超10亿元投入狠抓“品质、创新、效率”,锲而不舍,练好内功,落地产品力。与此同时,奥克斯还以供给侧改革为指引,坚持在“医疗健康、互联网智能化、国际化”三大战略领航下,实现千亿元目标。

  奥克斯同时不忘初心,培育匠心。让“创业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不断传承,传导到奥克斯每个管理者和员工身上,培育高度认同核心价值文化、快速成长的团队。“奥克斯倡导财散人聚,打造精英流水线,将精英智慧转变为社会财富,将三大精神锻造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激励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郑坚江还向记者透露,一直以来,其本人对自己的要求是办好企业、做好老板、当好公民。“一是积极发挥龙头示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劳动就业、缴纳税收等;二是在扶贫赈灾、环境保护、爱心助学、志愿服务等方面累计捐赠2.7亿元;三是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5年来累计主提交意见建议65个,其中16个已被采纳”。

  “我们要深入学习好这个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新时代’贡献我们新的力量。”郑坚江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