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第三季度美国GDP涨幅调升至3.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22:30 新浪财经

  【CBS.MW华盛顿11月30日讯】周二,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度美国经济的成长年率为3.9%,该数字稍低于一个月前的3.7%。

  实际国内生产毛额的调整主要舆出口数字、消费开支和商业投资的攀升有关,这抵销了库存累积速度下滑所带来的消极影响。

  第三季度中,国内产品的最终销售额攀升4.9%,创一年以来的最佳水平,第二季度该数字为2.5%。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字的涨幅将调整至3.8%。政府未来还将再度公布第三季度的盈余成长数字。

  第二季度经济的成长年率为3.3%。

  去年,美国经济的成长年率为4%。根据当前的美元汇率计算,第三季度的GDP年率为11万8100亿美元。

  一个月前的先期数字显示,该季度的经济成长主要受消费开支、特别是耐久财开支的推动,此外设备和软件方面的企业投资也是经济成长的主要推动力。

  美国的通膨水平继续维持在温和水平。核心的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去除食品和能源成本)涨幅维持在0.7%不变,创下42年来的最低水平。

  即使计入能源因素,价格通膨水平也非常温和。国内生产毛额采购价格指数攀升1.8%。

  舆此同时,第三季度当前生产方面的税前企业盈利下滑2.4%,至1万1500亿美元,跌幅创下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年度成长年率也下滑至8.4%,创下10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内金融企业盈余年率下滑467亿美元,非金融企业盈余攀升102亿美元。海外运营部门的盈余攀升88亿美元。

  GDP数字细节

  其中消费开支攀升5.1%,涨幅创下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耐久财开支数字攀升17.2%,非耐久财开支数字攀升4.8%,服务开支攀升2.9%。

  非可支配个人收入数字的涨幅维持在2%不变;个人储蓄率下滑至0.5%,创下大萧条以来的最低水平。

  商业投资数字攀升12.9%,其中设备和软件投资攀升17.2%,居民投资数字攀升1.7%。

  美国生产的产品和服务出口数字攀升6.3%,涨幅创下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进口数字的涨幅更低,仅为6%。

  政府开支数字攀升1.2%,落后于国防开支9.8%的成长数字。非国防联邦开支下滑5.2%,州和地方政府开支下滑0.8%。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