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拘 > 正文
 

香港廉署拘10名上市公司高层 传创维黄宏生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21:01 新浪财经

  

香港廉署拘10名上市公司高层传创维黄宏生被拘

图为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香港廉政公署(以下简称“廉署”)于11月30日(星期二)拘捕10名人士,包括一家上市公司的主席、三名执行董事及一名财务总监,怀疑他们涉嫌透过贪污手法进行诈骗及挪用公司资金。

  廉署在这次代号为“虎山行”的行动中,同时拘捕该上市公司的一名前任董事、一名非执行董事及一名职员,及两名与该上市公司主席有联系的人士。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网站的消息,廉署的调查涉及多项贪污指控。其中一项指称涉案的上市公司主席涉嫌行贿一名曾受雇于执业会计师楼的前会计师,以伪造会计纪录,协助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来自廉署的消息称,该名前会计师涉嫌获提供利益,即获有关公司聘任为行政人员及公司认股权,作为协助公司上市的报酬。

  另外,被捕的主席及一名执行董事涉嫌行贿公司的财务总监,以容许两人以顾问费或服务佣金作掩饰挪用巨额公司资金。

  被捕人士仍被廉署拘留。调查继续进行。

  此前,来自香港财华社的消息指称遭到拘捕的上市公司主席为创维数码(行情 论坛)(0751,HK)主席黄宏生。新浪财经与创维数码相关人士联系后,该人士表示目前正在会议中,暂时无法回答这一问题,并表示随后将于新浪财经联系。

  今日上午,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指示,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股票已于今日上午9时44分起暂停买卖,港交所称停牌原因是有待该公司对潜在的股价敏感资料作出澄清。

  对于创维的停牌原因,路透社曾致电创维投资者关系部、财务董事及主席,但均未能联系上。截至傍晚时候,创维投资者关系总经理麦美琪通过短讯向路透社称,“暂不清楚停牌原因。”

  事件进展:

  2004年11月30日 23:35 创维声明确有部分董事在配合香港有关机构调查

  2004年11月30日 22:45 详讯:黄宏生被拘消息已证实 创维正在紧急商议

  2004年11月30日 22:26 快讯:创维数码主席黄宏生被拘捕消息已被证实

  相关专题: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拘

  公司专题:创维集团

  新浪财经人物:黄宏生

香港廉署拘10名上市公司高层传创维黄宏生被拘

香港财华社相关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香港廉署拘10名上市公司高层传创维黄宏生被拘

香港廉政公署新闻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背景资料:

  创维集团董事长黄宏生

  1956年生于海南临高;1977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198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遥控器厂,取名创维;2000年,创维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募集资金10亿元;2001年,创维彩电销售额突破70亿元大关,进入中国彩电业前三名。

  荣誉:

  1998年度被评为深圳市荣誉市民。

  1999年度担任第一届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

  1998年论文《求知报国,自强不息》获人民日报特别奖。 撰写的提案《筹资组建“高科技基金”》被政协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评为1977年度优秀提案。

  1996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奖。

  1998年被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荣誉奖”。 广东省政协委员,受聘为广东省政府经济顾问。

  2000年9月荣获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2000年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新浪小调查

您认为黄宏生是否真的有问题?
肯定有问题
没有任何问题
不清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维新闻 全部黄宏生新闻 全部廉政公署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