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高盛曲线进入中国 > 正文
 

高盛等券商就IPO承销问题与上市公司和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 00:30 新浪财经

  【CBS.MW华府7月9日讯】周五,高盛证券(GS)表示,一个由上市公司组成的原告集团已同意与某些承销商就初始股的承销问题达成和解。此前,这些发行初始股的公司指称,承销商在充当其初始股发行中间人的过程中双重交易股票。

  这些上市公司指控:承销商透过秘密、自我交易的方式操纵初始股的销售,同时没有透露与较高级客户佣金收取和盘後购买订单相关的股票销售的资讯。

  高盛在周五提交美国证管会(SEC)的季度报告中指出,这些发行初始股的公司指控其承销商没有透露初始股销售的资讯。

  近一段时期,高盛和其他一些金融服务公司都因为初始股承销的运作问题而受到了联邦主管机构的严格审查。

  一周前,高盛同意支付200万美元就1999至2000年间不当行销初始股的问题与证管部门达成和解。

  截至发稿时止,高盛方面的人员还没有对CBS.MW就上述报导而提出的采访要求做出答复。

  此外,高盛已同意支付1200万美元与AMF Bowling(AMBWQ)就自己操作AMF初始股的问题达成和解,协议还需要得到法庭的批准。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12:04,高盛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上涨35美分,至90.35美元。

  在SEC文件中高盛还透露,一位法官还将多位原告针对高盛的诉讼定为集体诉讼案,原告要求对高盛共同基金家族所有的手续费、佣金和其他收费进行审计,要求高盛归还“非法或区别对待客户而获得的手续费、佣金和其他收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