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 > 正文
 

山城重庆的全球期待 青年华商峰会重庆论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3:30 新浪财经

  (2004年12月3日- 山城重庆)首届“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暨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领导、国际EMBA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和重庆市青联领导及重庆市优秀企业家50余人共聚一堂,参加以“对接全球华商主流商圈,抢占国际竞争战略高地”为主题的首届“青年华商峰会-重庆论道”推介会。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是由全国青联主办,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和国际EMBA
俱乐部承办,国家18个部委作为顾问和支持机构的一次全球青年华商领袖的聚会。峰会将于2005年1月7日到9日召开,这是全球青年华商代表未来经济主体的第一次全球性聚会。

  本次推介会是由首届“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重庆市青联共同组织的,其主要议题包括: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企业家如何对接国内和全球主流商圈,有效整合资源?重庆如何培养有利的经济增长点,进行有效的区域经济整合,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青年华商峰会营建的商务网络平台如何能够全方位地帮

  助重庆企业家实现商机,抢占战略高地,带动西部开发,重庆企业和企业家如何利用GYC与海外资本和国际商圈进行有效对接?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执委会执行秘书长、全国青联中华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宁指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中国和平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全国青联主办“青年华商峰会”,不仅是要搭建海内外青年华商互动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和分享中国的和平崛起,更要倡导新一代青年华商的社会责任。她同时表示:“我们希望将本次峰会成为打开世界青年华商精英了解中国、中国青年企业家了解世界的一个窗口,搭建全球华人商界青年领袖共谋持续发展的平台;构筑新一代青年华商激荡青春、彰显智能的舞台,最终成为全球华人精英高层次、高水平、高境界的品牌项目。同时,我们清楚地看到迅速走向现代化、信息化和全球化的中国已经成为牵引世界经济向纵深发展的发动机。而中国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全球化的资源平台。我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够帮助重庆企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首届“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执委会执行秘书长、国际EMBA俱乐部创始人刘新华介绍,峰会旨在建造全球新华商和商业领袖对话与对接的平台,建立一种高效、诚信的商业沟通与合作机制、在全球范围构建一个新一代华商领袖充满活力、良性发展、资源共享的商业生态圈。他同时指出,“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的重庆的企业需要站在更高的战略平台上来审视自己的发展,以全球化的眼光来探寻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青年华商峰会’提供这样一个国际化的战略高地,来协助重庆企业家们与国内外主流商圈对接,将比较优势变成竞争优势,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何友生先生指出,重庆是一个逐步走向国际化、充满现代气息和活力的国际大都市,重庆企业家需要利用高端的国际商务平台做大做强。他认为,“首届“青年华商峰会”意味一个崭新事业的诞生。峰会关注重庆、聚焦重庆非常具有战略眼光。青年华商峰会是一个独具创意、精心策划一项长久与全球青年华商高层交流的平台。我们将尽全力协助峰会组委会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

  这次重庆论道是首届“青年华商峰会”国内系列推介会中最后一站。此前“青年华商峰会”组委会曾走出国门,在新加坡举行“狮城峰会”,同时与香港、泰国和美国主要华人商业组织进行海外推介。

  本次重庆推介会由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刘战先生主持。与会的重庆青年企业家表示要积极参与、热情支持“青年华商峰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获得更大发展机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