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0亿元企业债券正式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16:4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记者 管永生 北京报道

  本网讯 6月30 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20亿元企业债券(简称“05华电债”)发行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债券自即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开发行。这是继2004年9月发行30亿元企业债券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发行的第二期企业债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表示,本期债券的发行,是华电集团面向资本市场再融资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华电集

团在多市场、多方式扩大融资渠道,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据介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本期发行的企业债券,由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华电财务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发行仪式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飞虎与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汤世生代表双方签署了《2005年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企业债券承销协议书》。本期债券采取实名制记账式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存续期十年,票面年利率4.98%,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偿还本金。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级,是目前债券信用级别中的最高等级。中国农业银行对本期债券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据了解,本期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乌江构皮滩水电站、安徽宿州电厂、河南宝山电厂、齐齐哈尔热电厂、哈尔滨热电厂扩建工程、青岛电厂二期工程等电源项目的建设。

  本期债券的发行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全国性发电企业集团之一,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公司主要从事电源、煤炭及与电力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以及国家批准或允许的其他业务。华电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加快电力工业发展的要求,提出“以市场为导向,以发展为主题,以效益为中心,坚持生产经营和资本经营并重,坚持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协调,坚持走集团化、多元化、国际化、新型工业化的路子,把公司建设成为以发电为主体,煤炭、金融为两翼,国内先进、国际一流,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进一步细化为“三年跨一步、五年上台阶、八年翻一番”的“358”战略计划。围绕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增强直接融资能力,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积极推进增量发展和存量改善,不断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和资产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04年底,华电集团总资产1200亿元,运行装机容量3100万千瓦,分布在全国二十四个省(市、区),其中火电占78%,水电占22%。控股业绩优良的华电国际、华电能源、国电南自和黔源电力等上市公司;拥有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以及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发电公司。在优化发展火电、大力开发水电的同时,华电集团积极拓展核电和风电等新能源。根据公司发展规划,2010年公司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将达到1亿千瓦以上。华电集团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稳定的现金获取能力,将为05华电债的偿还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资委、人民银行、证监会、电监会、国务院派出华电集团监事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本期债券承销团成员、中介机构、首都新闻媒体等单位代表共160余人出席发行仪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