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国泰君安足额发行16.5亿债券 相关验资已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2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昨日了解到,国泰君安16.5亿元债券发行工作已顺利结束,相关的验资程序也已完成。此举标志着国泰君安提前足额募集了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发债上限。

  国泰君安是继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之后,第五家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证券公司债券的券商。

  今年10月下旬,中国证监会批准国泰君安发行16.5亿元债券,年利率为R+2.97%(R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按年浮动,由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发行期30个工作日。11月1日,国泰君安债券正式发行,债券期限为5年零1个月,第一年的发行利率为5.22%。结果仅用了22个工作日便提前足额完成了募集工作。

  国泰君安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债券的成功募集,有利于调整和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充实运营资金,为公司进一步规范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公司将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运作,加强内控,严格监控。

  据了解,此次债券募集完成后,国泰君安财务状况大为改善,从而满足了净资产负债率不得低于7%的条件,基本具备了成为创新试点券商的资格。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