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央行天量回笼 国债一度跌破11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0:28 东方早报

  早报综合报道责任编辑 谢卫国

  由于央行回笼资金创历史纪录,引发市场忧虑,昨日交易所国债指数继续下跌,上证国债指数一度跌破110点整数关位,下探至109.95点,随后缓慢上行,收盘报110.10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0.045点,成交金额骤然放大至15.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三成。

  昨日,央行发行了750亿元3个月期票据,使其本周净回笼资金达到创纪录的2523亿元,因此,虽然目前市场尚不缺少资金,但仍引发了投资者对前景的担忧。

  有交易员称,按照目前的资金情况,再加上暂无新债发行,估计市场在4到5周内可能都不缺资金,但担心央行会继续大力回笼,最终令资金面收紧。

  当天市场的下跌,可能是消化交易所国债回购新规对市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所以非跨市场国债下跌迹象更加明显,此外,银行间市场机构对于跨市场国债的强力买入,也对该类品种形成了强势支撑。

  银行间市场方面,周四早盘,机构将焦点对准750亿元3个月期票据,此前,市场机构对该期限品种的中标收益率预期在1.61%~1.65%区间,但是实际中标价格为99.57元,参考收益率为1.7322%,出乎市场预期。

  受中标利率高企的影响,短期收益率出现了一定的回升,1年期央行票据的收益率回升至1.83%附近。但是长期债券品种没有受到影响,市场的买盘依然强大,例如,剩余期限为9年半的050214,真实成交净价连续上行,截至收盘已达102.90元,参考收益率为3.06%,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平坦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