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债市小幅回调 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47 证券时报

  昨日国债指数在上周连续五日上涨之后小幅回调,尾盘报收于106.31点,下跌0.01%,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减少,全日总计成交金额8.87亿元,较上周五减少7.58亿元。从现券走势上来看,34只现券品种11涨2平21跌,涨幅靠前的仍是中长期券为主,其中21国债(7)上涨0.20%位居涨幅首位,上涨0.22元,21国债(12)上涨0.10%,其余各现券品种上涨幅度均在0.1%以内。跌幅较大主要是部分中短期以下的品种,04国债(3)下跌0.18%,居跌幅首位。

  从上周国债现券市场一直呈现出单边上扬、连创新高的走势来看,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受央行票据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很大程度上也缓解了目前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而刺激了近期的债市。CPI指标的连续下降也扭转了负利率的状况,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三季度的CPI仍将继续回落,升息的可能性较小,这些也促了一部分资金涌入债市。同时,为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而辛苦扩大的利差再度缩小,市场不仅没有见到利空消息,反而再度受到刺激持续上扬。后期来看现券市场仍然会持续上升,中长期国债利率还有相当的下降空间。

  企债方面,企债指数昨日继续上涨,上涨幅度0.20%,终盘以111.27点报收,全日成交金额7552万元,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04通用债尾盘收报102.42元,上涨1.10%;03中电投下跌0.26%,居跌幅首位,24只企债17涨2平4跌,一只未有成交。

  沪市转债品种昨日也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复星转债上涨0.96% ,收盘报收110.00元,云化转债下跌0.71%,居跌幅前列,沪市18转债11涨6跌,一只未成交。

  债券回购方面,全天成交金额(含企债回购市场)达142.88亿元,与上周基本持平,R007加权利率收于1.470%。(朱莉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