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债券市场 > 正文
 

国债长阳突破 填补10月29日形成巨大跳空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4:00 证券时报

  周三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扬,收盘指数报95.49点,上涨0.22点,成交17.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从盘面看,市场似乎摆脱了本周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周小川近期讲话所带来的利淡影响,上证国债指数长阳突破,开始填补10月29日形成的巨大跳空缺口。沪市上市的28只国债中25涨3跌,其中长期券02国债(13)、03国债(3)、21国债(7)分别上涨0.27元、0.27元和0.29元,位居涨幅前列。新券04国债(10)成交金额有所减少,但成交价格创出新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周小川在近日表示当前宏观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控制投资过快增长的任务还很艰巨,通胀压力不可小视,这些信息都显示债市中期运行环境不容乐观。不过近期市场资金面相当宽裕,短期内市场可能在资金推动下走出填缺行情。由于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周五开始陆续出台,投资者操作中应注意控制风险。

  周三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震荡整理,收盘指数报95.24点,下跌0.01点,成交2462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受A股市场影响,两市转债品种涨跌各半,但总体走势以下跌为主。盘中金牛转债、侨城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1.0元以上涨幅,雅戈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下跌2.06元,不过成交极为稀少。

  周二公开市场操作上,央行加大了货币回笼力度,1年期央行票据和7天期正回购的发行量分别为350亿元和50亿元,但1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继续下跌,跌至3.1779%,已低于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显示市场资金相当充裕。周三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主要交易品种R007的收盘利率为1.900%。

  (中兴证券 毛天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