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热点聚焦 > 债券市场 > 正文
 

二期凭证式国债基本售罄 部分银行尚有要买赶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二期凭证式国债基本售罄部分银行尚有要买赶早

上图:近年来市民购买凭证式国债的热情很高。来源: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州部分银行网点尚有少量未售,市民要买须赶早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强燕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昨天早上到银行的市民比平时增加了很多。据了解,昨天一早到银行的市民,大多是获悉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在昨日开始销售的“消息灵通”人士。

  据记者从广州各银行了解到,昨日开始由四大行代销的第二期凭证式国债的销情十分火爆,各四大行广东分行所分配的额度已基本销售一空,要购买国债的市民又要等下一期了。

  广东农行半小时已卖光

  昨日虽然是星期天,但部分正常营业的银行网点依然出现排队买国债的现象。“超额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降后,一些理财产品的收益有所下降,而本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与第一期凭证式相同,所以比较有吸引力。”广州淘金路某银行的职员解释说。

  根据财政部公告,昨日起发行的2005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的发行总量为350亿元,其中3年期245亿元,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105亿元,票面年利率3.81%,发行期到本月底为止。本期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与第一期凭证式相同。

  据记者了解,广东中行和广东农行此次分配的国债额度均为3.5亿元。

  广东农行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广东农行本次共分配到3.5亿额度的国债,昨天9点开始销售,不到半个小时已全部销售一空。

  据了解,昨日上午,淘金路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网点都一度出现排队买国债的现象,“虽然今天是周末,但我们事先已经通知了一些老客户,他们有一些上期国债没买到,所以今天一早就过来买。”某银行网点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据悉,还有一些客户是打电话来预约的,“估计到明天(指11日)就没有多少了。”

  国债收益高吸引力大

  广东中行有关人士透露,在负利率及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市民缺乏投资途径。国债由于信用好,利率比银行同期定期存款高以及免利息税的优点,已成为普通市民投资理财的首选。近年广东中行代售的国债非常火爆,每次均都在一天内销售一空。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二期国债继续火爆的原因与近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暂停等有一定关系,“超额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后,各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几乎都停下来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有下降趋势,据说会降到2.3%左右,扣除费用,也只有1.6%左右的收益,相比之下,国债的吸引力当然很大。”

  市民陈伯昨日如愿买到了2万元国债后,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终于买到了,上次我10点钟来银行已买不到了,在知道消息后,我今天8点就到银行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