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2003房地产业纳税十强 无一入围全国纳税百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2:10 深圳商报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公布“2003年度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深圳华侨城地产以1.99亿元的纳税额夺得国内房地产纳税冠军,万科以纳税1.227亿元名列第五名。

  在“2003年度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中,来自北京的4家,广东4家,分别占据40%的份额。广东的4家分别来自深圳和广州,各占2家。

  华侨城去年只有一个波托菲诺项目在销售,纳税额却成了全国冠军,华侨地产有关人士表示,但由于华侨城项目独树一帜,造成了较高的盈利。

  知名地产研究人士半求表示,华侨地产纳税高居全国房企之首,体现着深圳的房地产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力也正在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另一方面,也说明房地产市场上片区开发已经到了收获期,在某一片区买一个楼盘,买的并不仅仅是这套住宅或者小区的氛围,购房者看中的更是一个大社区的环境。

  然而,房地产作为一资金密集和被人们看作是财富大量聚集的行业,在国家税务总局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却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入围,即便是房地产纳税状元华侨城,纳税也仅为1.99亿元,与全国百强中的最后一名(8.7亿元)仍有较大的差距,有关人士认为,房地产商们还要付出艰苦努力。(董超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税百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