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业内人士称深圳短期内不会开征物业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5: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超文 实习生 张霞)

  有报道称,北京开征物业税的制度设计及前期调研工作已基本成型,极有可能在2个月内启动物业税试点。

  广东和深圳会在什么时候开征物业税?在目前物业税悬而未决的情况下,消费者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不该买房?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

  市房地产研究所王锋博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深圳开征物业税的条件并不具备,短时间内不可能实施这项政策。他说,物业税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目前这项政策只是刚刚提出,如果要切实执行的话,首先需要立法先行,要有法律依据。而目前我国关于财产税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统核未形成完整的体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仓促开征,容易引起民事纠纷。王锋表示,据他所知,目前深圳对物业税的前期研究都没有开始。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伟认为,市场在未来几年之内都不具备开征物业税的条件,而且从消费者角度看,征收物业税存在很多操作上的困难。

  那么消费者现在到底买不买房?

  至祥置业董事长周剑表示,物业税的开征逐步提上政府的议事日程,现在看来,物业税的开征已经成为我国房地产的一个既定政策,开征已经是大势所趋。

  有关人士表示,物业税的开征对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王锋建议,打算购房的消费者目前的态度应该是:该买就买。他认为,开征物业税并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方面的事情,它也是一个受到各方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物业税的出台,要考虑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最终会在消费者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张伟表示,政府开征物业税主要是从置业者环节调整房地产市场,一旦征收物业税,对以炒房、投资为目的的置业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制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