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新华社电稿间接证实证监会年内将暂停新股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1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昨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际金融报》有关年内停发新股的消息,被新华社一条电稿间接证实。新华社在昨日的电稿《“企业年金入市”利好刺激沪深股市大幅反弹》一文中称:“近期证券监管部门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为股市‘开源节流’,在暂停年内新股上市发行的同时,允许更多增量资金进入股市。”

  尽管新华社并没有关于“暂停年内

新股发行”的专门报道,但考虑到新华社一向一言
九鼎,此消息应该有相当的可信度。

  而据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际金融报》报道:“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层在年内不会考虑再发行新股。多家证券公司也向记者证实,已经收到证监会暂时停止上报材料的通知。证监会以及劳动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企业年金入市的细则通知,使近千亿的年金进入证券市场指日可待。综合近期频频发布的政策面消息来看,管理层正在加速资本市场的开源节流。

  近一段时期以来,出于对中石油宝钢等企业巨大的融资计划的惧怕,市场在新股恢复发行的传言中起起落落。

  据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为使市场修养生息,管理层在年内不会考虑再发行新股。多家证券公司也向记者证实已经收到证监会暂时停止上报材料的通知。

  新股停发会持续到何时?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无疑是需要等待《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出台。

  中石油是否会成为新股恢复发行之前的特例而提前上市?这仍是市场的疑问。从中石油迫切的募集资金用途来看,资本市场的起落是否会暂时让位于国家石油储备的战略也大有可能。”此消息目前尚未由证监会正式发文证实。

  相关文章:

  证监会暂停上报材料 管理层年内可能不再发新股

  企业年金入市利好刺激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