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企业年金入市利好刺激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28 新华网

企业年金入市利好刺激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潘清)存量规模接近1000亿元的企业年金即将入市,被股市视为重大利好。受此鼓励,沪深股市10日双双大幅上扬。

  上证综指10日收盘报1354.3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7点。深成指收盘报3254.4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8点。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41.77亿元和87.11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劳动保障部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是此次沪深股市大幅上扬的主要动力。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达500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430亿元,企业年金的存量规模接近1000亿元。

  西南证券高级研究员仇彦英表示,劳动保障部和证监会发布的《通知》,为一直徘徊在资本市场门外的企业年金打开了入市通道。有市场人士预计,年金市场全面推开后,每年新增规模将达800亿至1000亿元。这将为处于相对“失血”状态的股市带来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

  仇彦英认为,随着企业年金的加入,中国股市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将进一步壮大。而其追求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投资模式,对市场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观念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实际上,近期证券监管部门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为股市“开源节流”,在暂停年内新股上市发行的同时,允许更多增量资金进入股市。其中包括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允许保险机构直接投资股票一、二级市场交易,买卖人民币普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截至2004年9月末,保险业总资产达到人民币1.13万亿元,根据5%的入市比例计算,保险资金入市规模将达近600亿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