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养老险断了咋续上? 四川有望明年出台解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9:25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我省有望明年出台方案解决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续保政策空白

  “我1994年就从企业应聘到报社工作,现在已经有10年时间了,而按照现行有关规定,事业单位招聘人员2002年才开始办理养老保险,这样的话,我的养老保险就足足断了8年呢 。这8年的保险该到哪里接续?”面对读者的疑问,记者经过多方打探,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针对事业单位招聘员工从企业进入事业单位时因政策出现的养老保险断保问题,有关部门预计将于明年出台接续政策,就补缴的缴费基数、年限等作出具体规定。

  读者发问

  养老保险“断了”没法接?

  据一位1998年3月通过招聘进入某事业单位的员工王某介绍,1996年,他在企业参加了成都市企业单位养老保险,1998年进入该单位后,由于没有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参保政策,其养老保险一直停缴,直到2002年3月,该单位才为他办理了养老保险。但1998年3月-2002年2月的断档期一直没有处理。

  该单位社保负责人表示,根据政策,事业单位招聘的人员只能从2002年起开始办理养老保险,而在此之前由企业进入事业单位且在企业办理了养老保险的员工,其养老保险普遍断保,他们单位断保的就有40余例。最近,他们多次到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咨询处理办法,但中心开始答复说中间断档愿意补缴就补缴,补缴就连续计算缴费年限,但必须按照现在的缴费工资基数以及28%的缴费比例补缴。不愿补缴也可以,但参保时间只能从2002年3月算起,原来的个人账户继续保留;但后来又表示必须补缴。“针对这种比较普遍的情况,究竟有没有一个规范性的政策作为依据?”该负责人希望有关部门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官方回应

  明年将出台新政策来解决

  目前,很多事业单位都存在这种养老保险断档现象,其补缴时应该按照当年还是目前工资确定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有关负责人。

  对此,养老保险处王应昌处长表示,对于2002年前在企业参保后通过招聘进入事业单位的人员如何补缴断档期的养老保险金,时间如何确定目前尚没有明确的政策。

  王处长表示,有关部门正加紧制定和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方案,对这些遗留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他表示,劳动部将于下月在四川召开试点方案座谈会,新方案确定后预计将于明年在四川试点,到时这些问题都将得到妥善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老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