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直销业 > 正文
 
贵阳查获一起网络非法传销大案 涉案人员近2千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9日电 贵州省贵阳市工商、公安部门日前查获了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这个传销团伙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传销活动,涉案人员近2000人,涉案金额达250余万元。

  据《贵阳晚报》报道,去年底,贵阳市工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利用“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站”发售的电子商务包,在贵阳市进行传销活动。这家网址为“www.wodunet.com”,号称总部设在美国的网站发布消息称,加入该网站后,可靠不断推荐他人购买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网络软件获利,每周可以赚取的最高限量是20万元人民币。

  接到举报后,贵阳市工商局会同贵阳市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开始了历时数月的调查,并于近日查获了这个隐藏在互联网上的传销组织,抓获了该组织“首脑”人物杨勇。

  经调查,杨勇于2003年6月经新疆人何佩军介绍加入该组织,随后,他在贵阳市陆续发展了杨刚、卢光辅、王光燕成为“信誉客户”,最后逐步发展了1850人购买了所谓“美国远程教育网电子商务包”。参加者可获得该网站的内部访问权,从而得以用于继续从事发展下线等传销活动。

  办案人员还发现,传销者在各个网吧里活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扩张更容易,加盟和分成都在网上完成,并且可用假名、假身份证参加,具有较大的隐蔽性。

  据统计,卷入该传销案的多为中老年妇女或无固定职业者,大多数对计算机和网络知之甚少,从而受骗上当。目前,专案组已采取行动全面取缔该传销组织,杨勇等主要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