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外资零售商狂抢长三角从点到线到面全面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1:24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记者郑盎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日前面世的《2004长江三角洲零售市场白皮书》显示,面积仅占全国1%的长三角,零售总额占全国的15.7%,长江三角洲区域零售市场已成为外资零售商争夺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由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联合长三角其余15个城市商贸委(局)共同组建的长江三角洲城市市场信息协作网和上海尚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编撰的《白皮书》表明,作为中国经济的核心区域,2003年长江三角洲16个城市,GDP平均增幅达到14.8%,占全国GDP的1/5强。整个区域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86.03亿元,占全国的15.7%,比上年增长12.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

  长江三角洲区域零售市场已成为外资零售商争夺最为激烈的市场之一。长三角除上海外的其他城市成为外资零售商们争相抢夺的主战场。外资零售商正在形成从点到线到面的网点铺设,从而完成其在长三角区域市场的整体布局。

  外资零售商的销售重点地区相对集中。截至2003年底,家乐福在中国内地共有41家分店,其中11家分店位于上海及长三角第二层次的5座城市;麦德龙在中国内地共有18家分店,长三角主要城市就占有8家;欧尚在长三角有6家分店,占到中国内地分店总数的近1/2;易初莲花更是相对集中在长三角城市布点,在中国内地20家分店中有13家位于本地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零售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